新闻动态

我院秦尊文、徐慧玲两位领导受邀参加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367


    728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 “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我院党委副书记徐慧玲作自由交流发言。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还有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名誉会长范恒山,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开忠,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国家发改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肖金成,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可云,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院副院长张学良,武汉大学张建清等。

  

    据了解,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经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发起成立,邀请长期从事区域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和中青年新锐组成,是研讨中国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学术平台,旨在深化区域经济理论研究,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建议,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