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硕士合作项目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069

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

海外硕士预修班项目简介



1、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SMU)简介


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SMU)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第四大都会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该校始建于1911年,占地210英亩,现有学生约1.1万人。SMU校园风景优美,被The Princeton Review评为全美TOP10最美校园之一。


南卫理公会大学是卡耐基基金会指定的国家一类研究型大学之一,2015US NEWS综合大学本科排名58位,应用经济学硕士全美排名31位。入读这所大学的学生,大多来自美国南方中上层的白人家庭。其商科、法律、统计学、计算机、心理学、视觉表演艺术等学科在美国名列前茅。


南卫理工会大学的经济学硕士项目一直在the TFE Times 榜单中排名前25%,该项目致力于将高层次商业型人才培养成为专业经济学家、商业分析专家以及商业领袖。创新多变的项目通过种类繁多的课程着重强调培养理论严密性以及全面的、定量的分析能力训练,这些课程包括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和金融经济学。


19世纪以来,SMU培养了众多世界知名的杰出校友,包括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德州仪器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Jerry Junkins;美国航空公司总裁兼美国航空集团董事长托马斯·霍顿;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杜德利;诺贝尔奖得主James Cronin等。现在,南卫理工会大学的毕业生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尤其活跃在达拉斯—沃思堡的管理类和经济类的企业部门。

  

2、课程设置

第一阶段:国内硕士预修课程


在湖北经济学院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行为期五个月左右的硕士预修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数学等)学习。全部课程由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的优秀博士全英文授课,让学生提前适应国外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从本科到研究生,从外专业到专业,尤其是从国内学习到国外留学的顺利过渡。


第二阶段:国外硕士课程


硕士预修课程成绩合格,同时符合国外高校其他录取条件后到国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修满规定学分后可获得国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与本项目合作的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为中国教育部认可。

  

3、项目优势


1)全美综合大学排名58位,应用经济学硕士全美排名31位;

2)“大数据”专业,紧跟市场需求,小班授课,师生互动多;

3)地处美国第四大都会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实习、就业机会多;

4)选上湖北经济学院高级预修课程可抵减国外6学分,为学员减少学费约5万元;

5)南卫理公会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为中国教育部所认可;

  

4、管理优势


1)配备留学经验丰富的海归班主任。


2)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如开学典礼、学习交流会、学期联欢会、毕业典礼等,感受校园文化,展现青春风采。


3)统一指导和协助学生办理留学签证等事宜。

  

5、师资优势


  本项目除英语外的国内预修课程全部由在国内外名校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以英语授课,这些教师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而且熟悉国内外大学的教学体制和教学方法。

  

6、环境优势


上课地址位于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内,学习气氛浓厚,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为你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7、招生专业


1)应用经济学Applied Economics

2)应用经济学与大数据分析 Applied Economics and Predictive Analytics

  

8、招生对象


  本科(大三、大四)在读学生或本科毕业生;专业不限(数理基础好、经济、金融类专业以及英语口语良好的学生可优先考虑)。

  

9、报名流程


1)财经高等研究院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送到邮箱iasfe@hbue.edu.cn

2)本科在读学生提交在读证明(中英文)和成绩单(中英文)原件;已毕业的学生提交学位证、毕业证及大学四年成绩单原件(中英文);

3)现场报名;

4)资格审查。

  

10、招生时间


全年接受咨询、报名。

  

11、收费标准


国内:人民币6万,含学费、教材费、资料费等

国外:以国外大学官网当年发布为准(2018年学费:1700美元/学分,获得学位需修满30个学分)

学制:1

入学时间:春季、秋季

申请条件:本科文凭、IELTSTOEFLGRE

  

12、学分减免


学生可选择以下课程中的两门减免6个学分:

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

  

13、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27-81291721李老师  027-81972802杨老师

咨询QQ523015077李老师  178201194杨老师

报名地址:武汉市江夏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法商综合大楼520办公室



硕士预修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