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21



我院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狠抓落实,深入贯彻《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1012日,由党委副书记徐慧玲主持召开了学院第一届第一次党委会,参与会议的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纪检委员李翘楚、组织委员储环、宣传委员甘臣林、统战委员潘娜。


会上,徐书记首先着重指出了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六个力”,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职责。其次,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温书记在全校党建工作例会上针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点要求,徐书记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中层干部)主题教育十个一的要求推进每月的工作,认真学好“一章三书”,扎实写好思想汇报,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前期推进情况以及后期工作安排。此外,按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会上党委中心组着重开展了集中研讨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与会成员分别表达了学习体会并展开相互交流研讨。


最后,徐书记再次强调,学校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不断深化,作为党委委员,要逐一推进,及时对标对表,向校领导看齐,按照计划进度,把握工作进展、保证工作质量,把学院的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在抓好自学、集中学习、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开展找差距、确定检视问题清单、剖析原因、加紧整改等工作。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成为全院师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