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浙江大学观摩学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76



(通讯员 陈雨晶 李淑贤)1012-1014日,我院教师付晨玉和董莹带领2018级学生陈雨晶和李淑贤赴浙江大学观摩学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4万名大学生和109.7万个参赛项目参加,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以及国际赛道四个板块。我院观摩学习小组在第二现场观摩了各赛道的部分比赛项目,并全程观摩了冠军争夺赛,学习了项目设计思路、项目展示内容、项目展示方式、项目答辩技巧等。在观摩过程中,大家对“玄武之道——中国路面复合新材开创者”这一高分项目和“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这一总冠军项目记忆深刻。其中,玄武之道项目基于高速公路易磨损裂缝成坑而危害交通安全的背景,利用纤维表面浸润改性新技术,研发出极优质的玄武岩纤维沥青复合材料,从而能减少80%的路面危害、延长道路使用寿命;无人直升机项目研制出世界首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浆无人直升机,打破了国外在复合推进高性能直升机领域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陆军装备科研支持。

  

此外,我院观摩学习小组还参与了对话浙商论坛、对话2049未来科技论坛等活动,现场感受了知名学者、行业大牛、创业新秀们的精彩演讲,深入学习了前辈们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深刻认识了科学技术发展前景和未来行业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敢于挑战的风貌,也对于未来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秀生力军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