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院党委委员为学生上“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30




为深入贯彻《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强化理论武装,把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我院于1024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组织委员储环老师进行讲解。


储老师以时事案例“成都某高校学生组织不良作风现象为切入点,向学生深入地讲解了入党动机的类型、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讲解中,储老师穿插一些微视频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党的相关知识和入党的历程,勉励同学们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实践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以及克服消极情绪等方面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储老师也对大家提出期望:“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中间会经历一个长期培养教育和考察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以合格党员的标尺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学院在后期将继续开展党委班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为学生提供更精彩的理论学习课堂、更丰富的实践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