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专业建设项目“面向智能时代的经济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85


我院于1024日(星期四)上午8:3052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关于专业建设项目工作推进的研讨会。经贸学院教学院长徐万华、金融学院教学院长李正旺、财管学院教学院长袁文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学院长助理付晨玉以及项目负责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我院编写项目申报书的陈嵩箐老师介绍了项目背景和项目主题,付晨玉老师介绍了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工作进展。接着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院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本项目的开展提出建议。



袁文艺院长认为本次项目主题突出,紧跟时代背景,但工作措施与项目主题结合并不紧密。建议可以参照财管学院校政合作的方式,改进具体工作措施,突出亮点。


徐万华院长表示目前该项工作内容与项目主题结合不紧密,与智能时代关联性不强。建议着重做好一个班、一个基地、一次活动,形成示范推广效应。


李正旺院长建议将数理金融与智能化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强课程智能化、师资队伍智能化、实习基地智能化、人才培养智能化,大力提升“智能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