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校长董仕节来我院调研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43




117日上午,校长董仕节来研究院调研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汪斌、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李浩教授主持。


在研究院522会议室,校长董仕节首先听取了研究院党委组织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储环关于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储环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自学及集中学习研讨、落实联系实际学、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教师交流会、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董校长表示,对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所取得的具体成效感到非常满意。


齐航汇报了研究院总体运行情况,董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提出研究院目前工作中的短板,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会上,董校长还与参会教师展开座谈交流,耐心听取老师们工作中的亮点及反映的问题,了解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大家所思所想。他表示研究院在引领学校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中的作用逐渐显现,要继续探索发挥特聘教授引领作用的方法;要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建设;要建好大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实验室;要提升科学研究的敏锐性和坚韧性;要通过加强宣传打开研究院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随后,校长董仕节为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发表了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学习的目的在于推进学校发展,要“悟初心”,读原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四有老师”,立足于研究院的实际,反思自身的初心和使命;要“守初心”,研究院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科研工作做好,严格遵守“四个标准”,大是大非讲政治,危难时刻敢担当,失意委屈有信念,工作生活要一致;要“践初心”,要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成果显现度,奋力推进研究院建设,担负起引领学校学科建设的重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初心”的领悟,对“使命”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践行董校长“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要求,讲奉献,敢担当,为湖北经济学院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