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院党委纪检委员为学生上“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主题党课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411

    



    (通讯员 赵睿 李欣)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我院于117日在法商综合楼505教室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纪检委员李翘楚老师进行讲解。 


    李老师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当知青的一些经历。建沼气池、挖水井、打坝地在梁家河当知青的时光里,习总书记总是踏踏实实为当地的老百姓做实事。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习总书记便会拿起自己带的书本,废寝忘食地研读。从刚开始下乡的不适应,到之后觉得和老百姓相处是一种快乐,习总书记就是在这七年的知青岁月里一步步历练自己。李老师慷慨激扬地讲着,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本次党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希望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学习习总书记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走好青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