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班子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三全育人,做好“五个思政”,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具体计划,我院党委班子于1022日上午,深入我院数理金融Q1841班、Q1941班的学生宿舍开展了走访调研。



此次走访调研,我院党委班子与学生围绕生活作息习惯、宿舍文化氛围、宿舍用电安全、宿舍环境与设施条件、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话题展开了亲切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在调研中发现,学生熬夜现象较为普遍,一年级学生需要做早操,“晚睡早起”的生活作息导致精神状态欠佳,影响课题效率;部分学生反映课程安排很紧凑,作业压力较大,中午回到宿舍后一边吃饭一边在写作业;也有个别宿舍反映纱窗、水龙头等宿舍设施损坏未得到及时维修;还有一些宿舍内部物品摆放较为凌乱、宿舍环境不够整洁等。调研组向学生强调,要逐步适应我院高标准的培养方案,提高学习效率,养成健康的作息习惯,加强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宿舍长应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鼓励同学们在宿舍中以安全生活为底线,以共同进步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方向,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积极的宿舍氛围;甘臣林和潘娜作为学生的专业老师,还就学生课本和作业中的问题在现场给予了耐心指导;最后,调研组到楼管处与楼管交流,详细了解我院学生宿舍设施的维修情况和按时归寝情况。



本次走访调研使我们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进行及时适当引导过程中增进了师生情谊,也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的宿舍文明建设、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监督及预警的重要性,有助于规范主题教育大背景下学生的日常管理。调研组将围绕“转作风、促发展、惠师生”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形成调研成果并在本单位范围进行讨论交流,把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应的对策建议转化为责任范围的整改内容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