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经世名家讲坛第八期:杨艳琳教授为学生讲授《国富论》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57




(通讯员 李王墙 梅菲)为培育创新型经济人才,深入学习经济学经典名著,我院特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杨艳琳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同读《国富论》、理解《国富论》”系列讲座。1111日晚7点,研究院教师刘峰、齐航、付晨玉及我院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全体学生在法商综合大楼505教室共同倾听这堂讲座。 


   杨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总结亚当斯密的性格特点和处世之道,用自身读书经历引入《国富论》课题,讲述读《国富论》的有用性及必要性。杨教授指出,正因为国际竞争和国家关系的变化,读《国富论》更加具有现实意义。杨教授还分享了自学《国富论》的方法,例如知识准备、分章阅读、小组互学共议等。


杨教授重点讲述了在经济、科学、思想文化相继发展,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和“圈地运动”的大背景下,《国富论》全文框架结构及第一篇的主要思想。


此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保持良好积极的学习氛围。讲座后不少大一学生表示对于正在学习的政治经济学课程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体会到大师的学习视角,并勉励自己不断学习。研究院也将利用课外时间开展更多、更丰富的讲座,开拓学生眼界,培养自学能力,广泛扩充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