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大讲堂第四期:长江证券投教基地来我院开展首届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知识大赛的宣讲及指导主题讲座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73


(通讯员 梅菲)1118日下午,长江证券投教基地在法商综合大楼505教室展开了首届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知识大赛的宣讲及指导活动,财经高等研究院全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经济学类大学生深入了解基金市场,进一步传播ETF产品知识,更好地树立合理化、最优化的投资策略理念。



  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长江证券辖区基金行业政策宣导人王艳则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和上交基金市场概况,ETF的发展现状,ETF与传统投资品种的比较,ETF交易方式、投资品种、投资策略等。宣讲结束后,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与保护联络人张睿向同学们介绍了首届ETF知识大赛的参赛时间及奖励规则。


  


本期博学大讲堂讲座的主题贴近数理金融专业,帮助同学们了解基金投资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