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高雅艺术,提升综合素质—— 我院组织学生欣赏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09



(通讯员 梅菲)121日下午六点,由我院付晨玉老师带队,数理金融Q1941班全体同学在北大门校训石前集合,前往湖北剧院观看由金士杰、卜学亮主演的话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该作品探寻了人生、家庭、事业、恐惧、欲望等人生课题,有利于推动大学生反思自己的人生态度,从迷惘与混乱中获得启发,重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莫里教授辞世前的人生课,记录最真诚的告诫,感受师生对话中真挚的情感。结束前米奇的最后一句台词:“假如你的一生都像莫利那样,总是把别人当作第一优先,给他们良好的记忆,永远付出你自己,那等你死后,你其实并没有离去,你活在每个人心中。”点明了全剧的中心。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绎,莫利老师的最后14堂课虽已结束,但他箴言将一直被观影者铭记。在返校的车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金士杰的表演惊艳,被剧中莫利老师和米奇的师生情打动,同学们将继续利用晚点评时间开展《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话剧观后感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