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63



1211日下午,秦尊文院长PI团队重点打造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522会议室成功举办武汉大学出版社代表、丛书编辑陈红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罗静教授,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李春洋研究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路研究员、赵霞副研究员、汤鹏飞副研究员、贾海燕副研究员等出席。


会议由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主持。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PI团队丛书概况未来规划等


与会专家就本丛书及未来构想踊跃发言。陈红编辑认为,今年秦院长团队出的一套四种,选题具有现实意义,具有系统性内容规模性体量的特点。罗静教授对研究院短时间内的快速成长感到惊喜。他表示,丛书选题紧贴国家战略,符合时代大趋势,具有现实意义。他建议下一步可以研究长江经济带各大城市群之间的合作关系、长江经济带城镇化发展的特色路径、政府间合作机制如何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专题。李春洋研究员认为《丛书》作者具有深厚的区域经济学研究基础,敏锐把握国家战略,是一套“功在学术、利在长远”的学术丛书。他建议深挖长江经济带选题,着重研究湖北问题,发挥好智库的引领作用。各位专家还对2020《丛书》的选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本书写作的部分研究人员也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