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775


日前,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院数理金融Q1841陈雨晶所在团队获得一等奖,指导老师为王玉宝我院数理金融Q1841张毅成、李欣、吕轩团队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徐勇。数理金融Q1841郭灿所在团队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为黄振东。本次竞赛全校一共七支队伍获奖,其中,我院占三支。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大赛设置6道题目,MCM共有3道题,A题为连续型、B题为离散型、C题为数据型,ICM共有3道题,D题为运筹学与网络科学,E题为环境科学,F题为政策。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参与方式为三名学生(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最终评选出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提名(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参加。


我校学生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