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财经高等研究院2020级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 校内遴选工作方案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539


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旨在培养适应智能时代和金融国际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数理、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掌握金融数量化分析技能,具有娴熟的外语和较好的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具有“数理化、工程化、智能化和国际化”特色的经济金融拔尖创新人才。

一、遴选原则

为确保财经高等研究院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的教学质量实现经济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2020年将采取新生校内遴选的模式组建班级。本次遴选面向全校新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愿申请,择优录取

二、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学生遴选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拔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教务处和财经高等研究院组成其中教务处负责制定政策、学籍异动、指导监督等工作;财经高等研究院负责招生宣传、资格审查、考核录取、班级组建等工作。

  长:何慧刚

副组长:陶前功、徐慧玲

  员:田浩、付晨玉、李浩、潘娜、齐航、刘峰、甘臣林、田野、刘红俊

三、遴选名额

根据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展规划及人才培养定位,2020级经济学(数理金融试验班)计划遴选30人。

四、遴选条件

遴选条件为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限理科生湖北省为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学生;艺体生、中职生、专升本学生除外)。

五、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0年9月16日前提出申请申请方式包括:(1)网上申请,在财经高等研究院网站下载填写报名登记表,并将电子档以附件形式发至专用邮箱:iasfe@hbue.edu.cn,邮件请以“姓名+金融试验班遴选命名,并于916日报到当天将报名登记表及证明材料报送行政楼A111室进行现场确认。(2)现场申请:可于916日报到当天直接到行政楼A111室进行现场申请和确认。

2.资格审查:教务处按条件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遴选资格要求的入围学生名单916日晚23:00前在财经高等研究院官网公布入围学生名单。如果报名人数超过遴选人数的5倍(即150人),学校将根据当年高考数学成绩设置数学单科线确定入围学生名单。

3.组织考核:入围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等考核笔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学院依据考核结果,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并公示。

4.录取方式:笔试结束后,依据笔试成绩进行排名,按照遴选名额1:1.5的比例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面试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报考学生的数学笔试成绩、英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按5:2.5:2.5的比例折算,并根据折算后总成绩的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5.学籍异动:公示期结束后,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籍异动手续。新生开课前,财经高等研究院完成班级组建、专业教育等准备工作。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责任人

地点

9月16日前

网上预报名

财经高等研究院

财经高等研究院官网

9月16

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公布入围名单

教务处

财经高等研究院

行政楼A111室

9月17

9:00-12:00

笔试

财经高等研究院

教学楼

9月19日

公布进入面试名单

教务处

财经高等研究院

学校教务处官网

财经高等研究院官网

9月21日18:00

面试

财经高等研究院

法商楼5楼

9月22

公布拟录取名单

教务处

财经高等研究院

学校教务处官网

财经高等研究院官网

9月25

组建班级

财经高等研究院

法商楼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