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秦尊文院长参加武汉市人大“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座谈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74

119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的调研情况报告并请6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院秦尊文院长首先就武汉城市定位作了发言。他建议武汉要做四个方面的空间定位:国家中心城市,“中三角”龙头城市,长江流域核心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这四句话的关系是:第一句是“纲”、管总,后三句是对第一句的深化和细化;后三句的空间范围由小到大,依次推进。他还建议,管总的定位应当继续保留“国际化大都市”,这是一个比“国家中心城市”更高的定位,要长期坚持。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钟书华、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罗静、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院长甘德安、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永保、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吴传清也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