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小组冒雨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69




在院党委书记徐慧玲同志指导下,2月28日下午,院团委书记储环和班主任田野、董莹、朱萌等老师,组成的学工小组冒着小雨,深入栎3、桔2、桔5、桔7等学生寝室,重点了解我院学生返校情况,同时检查寝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和文化建设、学风建设。 


通过对寝室全面走访,我们高兴看到,同学们在寝室精神状态表现都很好,积极为开学做着各种准备,能主动礼貌地回答老师问题,也未发现寝室安全隐患,但少数寝室环境卫生状况有待提高。走访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状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醒大家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并且往后要保持开学时的好势头、好习惯,尽量不要出现吸烟、打游戏、电源插座乱放等不良现象。学工小组还针对不同年级同学,就寝室文化、寝室环境、寝室关系,以及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具体的指导。


走访活动后,徐慧玲书记强调,我们的学工小组要坚决按照学校领导关于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不定期深入学生寝室,开展排查摸底工作,确保学生各项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引导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