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34

(全体同学共同收看“两会”开幕式)


(通讯员 柏玉洁 赖欣怡)34日下午,为引导我院学生关注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内涵,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同学在法商大楼505教室共同收看“两会”开幕式并学习其重点内容,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会后我院党委书记、青年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就全国两会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畅谈期待与展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式报告首先总结在过去的2020年,我国政协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加强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不断增强凝聚力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对2021年做出总体规划,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同时,以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凝聚智慧力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同学认真收看并记录相关要旨,明确讲话中的新要求、新指示、新目标,努力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建设中来,努力担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努力绘就强国梦、复兴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