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12


(通讯员 赖欣怡)318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法商大楼505教室展开以“传承雷锋精神,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讲人宋佳仪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共唱共青团团歌,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分为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心理健康教育——情绪调控四个部分。雷锋精神的精髓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不断升华,代表着先进的人生观,高尚的道德观以及正确的价值观。


传承雷锋精神,要培养肯吃苦,肯钻研,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培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的精神;培养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团结友爱,善于合作,热心帮助他人的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调整自身状态,学会与人沟通,避免心理的僵化,能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