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史专题学习班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09

49日,我院党史专题学习班重点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以及我校付宏校长的党课进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慧玲主持,院党委委员田野、甘臣林、储环、李翘楚参加了此次学习。首先田野和甘臣林作为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工作角度,交流了自己对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体会,尤其是就各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具体方案、对策也进行了深入介绍。储环主要交流了对于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从学生工作角度,她从如何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确实为群众办实事、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学生工作中学党史怎么学的问题。李翘楚重点结合付宏校长的党课,谈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能力核心点,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办公室工作。徐慧玲书记谈到,在推动事业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要用辩证唯物主义党史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真信、真懂、真用,她提到学史是为了凝聚力量、增强信心、鼓舞人心,学院要努力多出标志性成果,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理论上。

最后徐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史学习班每个月都要进行集中研讨学习;二是建议学习班围绕《简史》各章节每次至少1人领学;三是大家要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增强学习效果,切实发挥学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