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69

为培养默契,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院特别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浪老师,指导新生年级于412日、16日分批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开序幕,轻松有趣的“破冰之旅-大风吹”热身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参与成员围成一个圈,每个人固定一个位子,由主持者开始说大风吹,所有成员回应“吹什么”,主持人说完后所有被吹到的人,需要互换位置,没有被吹到的组员原地不动,最后没有位置的人需要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谈谈自己的感受。大家积极活跃,反应灵敏,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随后的哑口无言同舟共济等趣味游戏让团体成员的状态已经完全放松,彼此之间也更为信任,通过深入交流,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特别是在带高帽环节中,徐浪老师引导同学们互相夸奖,每位同学都收到来自其他同学的的称赞与鼓励,增加每位同学自信心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进同学之间的关系。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