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29

通讯员柏玉洁)今年4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在学院储环老师、刘红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准时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日宣讲直播。



              


    宣讲人带我们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展馆,为我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法》中的相关内容,从军事、文化、社会等方面向我们介绍国家安全的基础知识,及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要制定实施政治、国土、经济、社会、资源、网络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政策,保障国家政权主权安全,防范化解经济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

    直播观看现场,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学习,并实时发表自己的看法,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会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分享交流。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同学们也认识到了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很多专业领域的内容,同样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