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樊志宏院长应邀做武汉发展战略专题讲座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1693



423日,武汉社科院院长、武汉市政府咨询委委员樊志宏应邀在财经高等研究院505教室开展了武汉近年来发展战略布局及谋划逻辑综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刘国武处长主持。




樊院长首先详实介绍了不同战略规划方法在短期、中长期和超长期规划应用中的理论基础,阐释了战略规划的抓手是寻求事物发展周期运动拐点的主要思想,然后,樊院长结合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核心战略布局的实际,从开局、中局和成局三个维度详实阐述了战略规划逻辑和方法应用,深刻剖析了进一步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拐点”抓手。


同时,樊院长也在讲座中不断强调,知识体系构建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至关重要,武汉和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广大青年学子的知识贡献。同学们应深刻认识大学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不断强化知识体系,积极探索知识应用的新情境,为推进武汉和祖国更好的发展储备力量。


此次讲座将战略规划理论与武汉战略谋划实践充分结合,为我院师生生动展示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研究示范,不仅强化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理论知识,也督促我院师生进一步探寻知识的应用实践,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的知识水平和科研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