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杨曼莎博士来校开展CSMAR与实证研究讲座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35

(通讯员柏玉洁)2021425,由财经高等研究院主办,量化投资协会及数据挖掘协会联合承办的CSMAR与实证研究讲座在财经高等研究院505教室开展,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杨曼莎博士,我院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并同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线上直播。

 


 

杨曼莎博士介绍了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并结合了最新国内外近期前沿实证研究、创新数据的应用、实证研究案例和CSMAR近期动态等,以及创新数据如已实现指标、国际宏观综合、会计信息质量、金融机构分支机构以及对赌协议等专题的应用案例介绍,以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数据库的运用与市场,熟练掌握投资和实证研究的基础工具应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在量化投资分析等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