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9

近年来,各种诈骗案件屡见不鲜,针对学生、教师的诈骗案件屡有发生,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给大家带来精神上的伤害和财务上的损失。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在院党委书记徐慧玲同志带领下,我院师生党员多次深入经院社区、学生活动区,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结合专业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和广大学生强化金融风险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倡导理性消费。活动中,我们针对当前主要的金融诈骗形式,深入开展了反洗钱、反电信诈骗、反非法集资、反信用卡诈骗、反保险诈骗等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特别是针对社区老人,敲门进行反金融诈骗的面对面讲解。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理念,提高社区居民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形成人人说防范,人人懂防范的良好局面,后期我院将持续开展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