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宜昌举行 秦尊文院长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344

515日,中共宜昌市委、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宜昌桃花岭饭店举行。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

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概念提出者和“一主两副”战略首倡者,秦尊文以《做大做强城区经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首位度和规模能级对策研究》为题,回顾了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确立与以宜昌为核心的城市群的形成,分析了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对于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意义,提出了进一步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主引擎的对策建议。

研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国力研究员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刘传江教授也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