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争做勤劳勇敢经院人

——我院组织数理金融试验班全体同学欣赏话剧《平凡的世界》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07


   (通讯员:杜筱雯、李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阐释爱国奋斗精神,营造建功立业氛围,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院推出“学习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活动之一,114日晚,数理金融试验班全体同学共同前往琴台大剧院观看话剧《平凡的世界》。


话剧《平凡的世界》是贴近人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现实主义作品,全景式地展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到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陕北地区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平凡而又曲折的人生道路。演员们在有限的舞台上以精湛的演技和饱满的情感,向同学们传达了原著中“坚守理想、顽强奋斗”的不屈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平凡的世界》时,曾回忆自己在延川县插队的日子。


总书记在上海参加会议时兴致盎然地与曹可凡代表讨论关于《平凡的世界》拍摄。并回忆说:我和路遥住过一个窑洞。”少平、少安他们经历了人生的犹疑、抉择和取舍,想依靠不屈的奋斗改变生活、实现抱负,这是属于那个年代的“中国梦”。理想信念淡薄、浮躁趋势逐利的当下,《平凡的世界》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激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理想、不断奋斗,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


    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有笑有泪,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纷纷鼓掌叫好,久久难以忘怀。观看完这部话剧,同学感触良多。当下青年人应心怀梦想,面向远方。让理想奋斗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



话剧剧照


全体同学与辅导员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