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真学者、好老师

——高研院全体教职工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李翘楚)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奋斗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体教师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我院于11月24、25日组织全体教师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抵达红色教育基地瞿家湾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就坐落在这里一条饱经沧桑的老街上,这条老街已被列入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现存有革命旧遗址39处,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老街背后是烈士陵园,耸立着一座12米高的纪念碑,通体水磨石,正面镶嵌着黑色花岗岩,刻着由王震同志手书的“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15个遒劲大字。


学习革命历史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老师们一致认为收获颇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与此同时,两天一夜的学习参观活动也加深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与交流。相信大家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真学者、好老师,财经高等研究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