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刊登我院秦尊文教授文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 吴丝雨)319日,《湖北日报》刊登我院秦尊文教授的一篇文章,该文章以“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 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为题,表达了作者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思考。


3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这个大背景下,秦尊文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的辩证关系;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七条建议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出解读。


秦尊文教授在文章中追本溯源,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生态观的继承与发展。面对如何把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问题,秦尊文教授提出将保护生态环境纳入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内生变量,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而两者都必须服从“以人民为中心”。


文章的最后,秦尊文教授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七条具体建议,并将“着力突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摆在了首要位置。


"大木百寻,根基深也;沧海百仞,众流成也",生态文明建设非一日之功,只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探索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内在关系,才能够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