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375


通讯员 李欣 杜筱雯)322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法商综合楼505教室召开,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副教授周文以及信息管理学院与统计学院数学系副主任黄振东代表导师团队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徐慧玲主持会议,各位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就如何选择学术研究方向和学习方法等问题做出解答。



首先,黄振东老师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并借此机会向学生们普及数学建模比赛的相关知识。他强调“不一定数学好的人就适合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数学建模比赛需要一定的英语功底来阅读国外的相关文献尤其是美赛,需要熟悉计算机编程语言,需要很好的文笔把结论表达出来。”作为信统学院代表,黄振东老师还介绍了另外两位导师及他们的研究领域。



随后,周文老师作为金融学院导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院三位导师的研究方向。周文老师再三强调学习金融要学好数学,他表示“真正的经济学家大都是数学和物理专业出身,很好的逻辑性对学习金融来说尤为重要。”周文老师解释了数理金融专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自身专业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


最后,导师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徐慧玲副书记提出要勤于与导师交流,学会去寻求导师的帮助。此次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大家在导师的陪伴下,未来的大学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