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53


(到达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通讯员 吴丝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420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赴红安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红安县位于大别山南麓,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也是著名的“将军县”,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李先念和副主席董必武都是红安人。在新中国建立以前,有十四万红安儿女为革命献出生命,红安是新中国历史上唯一以“红”命名褒奖的县,“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永远篆刻在历史的丰碑之上。


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陵园中心耸立的红安革命烈士纪念碑让人肃然起敬,随后,教师们参观了红安县革命博物馆以及李先念、董必武纪念馆,博物馆中的每一张历史照片,每一件武器,每一封信件,无不诉说着当年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觉悟,相信大家今后也能够自觉承担起铸魂育人的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