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教职工赴小朱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78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联系实际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落实校党委“五个聚焦聚力”部署,我院于2019102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江夏区五里界街童周岭村小朱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秋游健步行活动。


小朱湾村隶属于江夏区五里界街道办事处,位于梁子湖畔,是一个只有32157人的小村庄。据了解,几年前,这里没有像样的马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土地出租后,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偏僻的小村湾成了“失地村”、“空心村”。近些年,小朱湾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红色三乡工程”,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机遇,村子的环境和面貌发生巨变,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和“十大荆楚最美乡村”等称号。在参观小朱湾美丽乡村途中,村容整洁、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家家户户亭台楼阁的祥和景象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当地村民介绍,近几年一些创业团队入驻,创新发展特色农家乐、农产品开发、民宿设计、休闲旅游等,华中师大国学院许刚副教授在这里打造了新民文化书院,为大中小学生提供国学教育,将人文元素融入乡村,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团队在此成立教授工作室,增强了这里的文化底蕴。村子中央的巨幅墙画“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展现了幸福洋溢的村民面貌。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村委会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了村党支部引领红色三乡工程的过程和特色举措,如,童周岭村不断提升全村民主法治水平,坚持落实评议会制度和“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对村干部实行民主评议,落实奖惩及责任追究制,建立和完善了民主监督制,实现管理透明化。老师们行走在村中小道,欣赏着村里的美景,听着村民的诉说,感受着小村庄的大变化,无不感慨党的政策好,美丽乡村建设好。参观途中,恰逢军运会自行车比赛,老师们纷纷站在赛道旁激动的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


回程路上,大家意犹未尽,畅谈心得体会,深入实地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对学院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推进学院及学校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