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2019级大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96

(通讯员 梅菲)为预防当代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学生身心健康,研究院于11月27日下午在法商综合大楼505教室组织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数理金融Q1941班全体学生参加。来自学校心理辅导咨询团队的徐浪老师通过各类设计巧妙的小游戏对学生展开辅导。


    徐浪老师通过引导学生回想生活经历和学习成果,聚焦自我情绪表达,活动中发现部分同学注意力难以集中,具有各类焦虑情绪。徐老师表示,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摒弃心灵鸡汤式安慰,让学生们主动思考自身生活状态,开始关注自己的情绪控制和情绪表达。活动的最后,每位同学认真填写关于入校以来的自我表现评估以及未来四年对自己的期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发出了“再次认识自我”的感慨。本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拉进学生距离,引领学生主动倾诉焦虑,寻求帮助,启蒙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我院也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以符合学生需求和培养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