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赴厦门大学调研国际化课程建设经验并开展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656



13日,我院教学院长助理付晨玉人事院长助理刘峰赴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调研座谈,学习国际化课程建设经验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双聘助理教授薛绍杰张烁珣参加本次座谈。座谈结束后,我院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厦门大学经济学科20名优秀博士生参会。


座谈会上,绍杰教授《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分享了自身经验。他指出,国际化课程建设应从多方面入手,一是授课老师应制作逻辑连贯、思路清晰的优质课件,事先备好英文讲稿并反复练习,课堂上尽量采用简易讲授课程内容,以促进学生掌握课程知识;二是要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要多创造机会训练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三是学院应多开设国际化课程,从而形成双语教学大环境,促进学生逐步适应英文授课;四是国际化课程建设应对标国家级精品课程,把“国际化”落到实处。


张烁珣教授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数理金融试验班,她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多年教学经验,对我院数理金融试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宝贵建议。她提到,数理金融试验班的学生要加强对数学和经济学的学习,学校与教师要注重引导学生利用暑期进行实习实践,鼓励学生多申报国内外交流学习项目,以提高竞争优势。她还建议我院在以升学深造为导向培养人才的同时支持学生创业,着力培养业界精英人才。


(专场招聘会现场)


在专场招聘会上,刘峰老师以师兄的身份,从简历制作技巧、待遇商谈与合约签订中的细节问题等内容为切入点,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引进要求、薪酬待遇、工作考核、职称评定等基本情况与突出优势,引起了在座优秀博士们对我院的极大兴趣。付晨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职责,分享了我院优越的办公条件、周到的工作服务和人性化的教学要求,让博士们对我院更加向往。最后,通过问答环节的深入交流,与会博士们对我院情况更加了解,并表达了到我院实地考察的强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