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寝室长责任制动员大会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26

  学生寝室不仅是美好舒适的家园,更是培植学生成长的重要场所,为了创造文明和谐的育人氛围,明确寝室长职责,加强学生管理,我院于2月22日下午三点五十在院办505召开寝室责任制动员大会,辅导员梅添淇和全院寝室长、班级生活委员参加会议,学生会主席陈傲雪主持会议。

  学生会主席陈傲雪详细地介绍了文明寝室评比的类别和参与评比的要求,并邀请去年荣获特色文明寝室的两位寝室代表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辅导员梅添淇强调寝室长要明确责任所在,强化岗位意识;指出寝室长的工作职责要确保寝室干净整洁、和谐人际关系、强化学风建设,引导各寝室美化居住环境,浓郁文化氛围,在寝室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寝室长责任制是创新学生管理的一种方式,打通了校院班寝四级联动体系的最后一公里,为有效地开展健康文明寝室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最后,辅导员梅添淇鼓励各寝室积极参与文明寝室评比活动,争做文明寝室,在差异中寻求平衡,在奋斗时相互鼓励,在日常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