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秦尊文教授在全省作《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宣讲报告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23省委讲师团在《湖北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上推出2023年一季度点单宣讲课程宣讲课程大家点》。我校省政府咨询委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秘书长秦尊文教授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入选。29日,秦尊文教授首先到省委讲师团进行了宣讲。随后,到省民盟、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和随州、黄冈等地开展了宣讲。

在各地、各单位的宣讲中,秦尊文教授首先介绍省委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决策背景和过程;然后详细解读《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围绕省第二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方略,重点宣传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四类底线和统筹发展指引;再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提出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要路径、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信息化的具体措施、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战略方向、以流域综合治理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点建议。他的宣讲,将流域综合治理四化同步发展两者紧密结合,避免了“两张皮”问题,受到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