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65

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我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平台收看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学生们通过收看“两会”开幕式、闭幕式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把握“两会”热点话题,畅谈期待与展望。

3月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汪洋在报告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提升政协协商质量、广泛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回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的工作,总结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提高协商效能、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必须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等主要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简述今年工作重点,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聚焦“两会”,代表委员之声传递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尽责。财高院学子身为青年一代,今后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于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共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