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81

 

11月26日下午,财经高等研究院承办的藏龙讲坛在教五1号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郭熙保教授主讲,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主持,讲座主题为《我国农地产权制度存在的问题与改革的新思路》。

 

讲座现场

科研处副处长黎桦教授发言


讲座上,郭熙保教授指出,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接近尾声和农民工市民化提到党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农地产权制度出现所有权虚化、承包权固化、经营权弱化等一系列尚待解决的问题。

 

郭熙保教授主讲


郭熙保教授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保护农民正当利益的原则下,结合自己的实地调研经历,提出做实所有权、搞活承包权和强化经营权的改革目标以及达到这些目标的新途径——农地股份化和成员动态化,以此破解我国农地产权制度所面临的难题。

 

讲座最后,郭熙保教授针对同学和老师们的提问发表自己的见解并进行耐心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