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7


417日上午,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一行8人,就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创建研究院高质量学术平台两大主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我院执行院长秦尊文教授、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浩教授、院长助理刘汉全副教授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包括学术交流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秦尊文院长主持座谈会。



秦尊文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机构成立、队伍组建、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及社会影响、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咨询建议、疫情期间为疫后重振建言献策并得到中央采纳等方面情况,并重点解读了湖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导思想、区域发展战略布局的最新内涵。李浩教授、刘汉全副教授、田野博士分别以“湖泊湿地保护管理困境与对策以洪湖湿地为例”、“武汉市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评估报告”、“长江经济带城市综合交通通达性与区域经济的空间耦协”为题作了学术交流,引起了成院长一行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在提问环节,秦院长就对方提出的“长三角协调性均衡指数建立”、“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内涵”、“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主要瓶颈”、“长江文化”、 “江苏省十四五定位”等问题作了回答,与江苏专家进行了互动。



成长春院长对我院成立两年多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院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取得的经验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要把最新的成果、成功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带动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各项工作。



双方交流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的建设情况和下阶段学术活动安排。双方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交流,共同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