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我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8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根据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和具体工作实际,我院于415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赴“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姚家山为黄陂北部门户,距武汉市中心90公里。它属于大别山脉系列,北接大悟山,西与孝感毗邻,历史上就是地跨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战略要地。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与前期到达姚家山地区的边区党委负责人陈少敏会合,开始在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


在这里,我们拂去岁月的烟尘,回看姚家山的烽火岁月,门楼前“武汉抗战第一村”的门匾赫然在目,仿佛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峥嵘岁月。我们走进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耸立在眼前的是大型浮雕群英图,气势非凡。接着往里走,陈列着新四军相关的历史图片和用过的大刀、枪支以及帮助群众生产生活的农具等。每一件古老的文物背后都承载着鲜活的革命故事,都饱含着“民拥军、军爱民”的鱼水深情。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展厅中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处处实景再现场景图,让人心怀感触。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遗志,学习先烈精神,坚定信仰,永远对党忠诚,对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立足岗位奉献,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