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白发染双鬓,敬老寄深情”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64

       党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为积极响应乡村治理工作,深入基层开展助残扶老活动。旨在为二十大所提出的乡村治理,做出我们青春的贡献。20231030日下午,财经高等研究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团委学生会团学干部走进武汉市黄陂区三里桥街安康养老院,开展“白发染双鬓,敬老寄深情”社会实践活动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背井离乡在外拼搏,空巢老人因此增多,敬老爱老的话题也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为了响应我校月敬老月的号召,给老年人更多的陪伴,温暖他们的生活,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感恩之心,进一步带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之风,我院精心打造了此次“白发染双鬓,敬老寄深情”活动,深入养老院为老年人提供陪伴与倾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学生的温暖与关爱。

 当天下午,“财小研”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安康养老院,与老人们一同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带老人们一同合唱《东方红》《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共同唱出几代人的时代心声;有部分老人随志愿者一同学习了手势舞《万疆》,借此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随后,志愿者们又与老人一起制作香囊、艾草锤等,精美的香囊受到了老人的连连称赞。离开前,“财小研”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水杯与毛巾等物资带着财高师生满满敬意的贺卡,送去我们最诚挚的祝福,老人们也满带欢笑的与我们告别。

 养老院里老人们心中的孤独是我们难以切身体会的,但能以你我之力消磨其中千分之一,这就是值得的,一句小小的称赞都足以让其欢笑许久,长期的交流与陪伴定更能让其置身温暖,切实感受爱意!未来,财经高等研究院将持续关注老年问题,进一步开展更多关爱老人的活动,用我们的行动传递关爱老人的社会风尚,让“敬老爱老”不止是一句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