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获评202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45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为培育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院认真筹备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组建专业团队3支、73名师生奔赴全国各地,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被评为2023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今年学院实践成果丰硕。由我院专任教师齐航副教授、辅导员梅添淇、统计与数学学院辅导员吴丝雨共同指导,由财经高等研究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会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跨院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完成了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该团队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荣获湖北经济学院202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特等奖,撰写的学术论文《当代大学生“精致利己主义”的识别方法及异质性研究》荣获湖北经济学院2023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支团队申报国家级、省级各类比赛二十余项。

 学生的实践经历获中国青年网、教育头条网、时代焦点教育网、中国网浪潮新闻等12项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建设好实践育人阵地,按照社会实践工作基地化、项目化、品牌化导向,拓展服务内容,创新实践载体,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基层实践,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