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58

 20239月,团省委学校部下发了《关于湖北省2023年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展示活动的通知》,广泛征集全省高校团学组织的优秀工作案例。全省78所高校310个申报项目经过申报和激烈的遴选,最终我院获202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据悉,我校今年有两个学院获得该奖项。

 财经高等研究院“小社区大治理”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两次去往对接的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道华城广场社区开展反诈骗宣讲和党员面对面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117日下午,我院在华城广场社区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小社区,大治理”社会实践小分队由我院潘娜副教授、梅添淇以及李翘楚老师指导,共由全院的12名同学组成。这支团队的成员秉持着对社区发展的热切关注。通过与社区居民的深入沟通,他们了解到了不同背景和需求的居民群体之间的差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建议,为社区建设和治理提供有益的参考。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慧玲书记,以区校结对的方式,建立起社区与高校的合作桥梁,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为建立区校长期合作机制做出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