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如何做心理健康的促进者”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44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发挥学生骨干的信息员功能,更好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发展,11月26日晚,辅导员梅添淇老师在教五512为学生骨干开展了题为“如何做心理健康的促进者”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此次心理讲座梅添淇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开场,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她用详实的数据告诉我们青年群体的心理健康亟需被重视,指出作为学生骨干,应在宣传与教育、培训与学习、疏导与关怀、联络与反馈、预警与协助、主办活动、合理保密、不断自我成长这八个方面要求自己,做老师的好帮手。

       此次培训会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和班团等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供助力,相信今后学生骨干们将更好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等工作,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