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高等研究院举办第一期博学午餐会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84

       为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博学午餐会管理办法(暂行)》要求,打造师生学术交流新形式,帮助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证券行业,明晰职业发展,助力就业升学,我院1123日中午在院办522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第1期博学午餐会活动。长江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教专员王凯应邀主讲,为我院大三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证券行业认知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徐慧玲主持,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梅添淇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王凯首先介绍了证券行业的整体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证券公司投行、资产管理、投资类以及中后台各部门的业务范围和特点,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行业的多样性和发展方向。针对就业前景,王凯结合企业校招现状、工作强度与人际沟通能力,对行业发展路径与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还分享了了解职业信息的途径,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了学习之余多关注行业动态和时政新闻的重要性。此外,王凯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实习阶段和工作中要扮演三种身份的建议,分别是职场人、客户和领导。其中,他强调了考虑职业后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同时提倡换位思考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在处理工作时全面考虑各种因素。

 在午餐交流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王凯耐心逐一解答。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本次博学午餐会成功举办,为参与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全面了解证券行业,并为未来的就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