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高等研究院举办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校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学习、深刻把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7日下午,本院在法商综合楼505教室召开了以“强国复兴 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财经高等研究院全院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团委书记梅添淇参与。

       活动开始,全体学起立共唱团歌。接下来,团委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要求向同学们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活动最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理性思考,现场组织开展“奋斗精神大讨论”观看“永久奋斗的青春”宣讲片段。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站位,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强国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院团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