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喜报:我院荣获两项学校科研奖励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12

       近日,学校根据《关于开展科研奖励评选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科研处审核、学术委员会评审,2023年度科研奖励评选结果公布。最终我院荣获2023年科研先进单位,齐航博士荣获青年教师优秀科研奖。

       自成立以来,财经高等研究院积极发挥特聘教授的科研引领作用,紧扣“理论逻辑、实践真知和历史视野”三个维度,做有“科学性、严谨性、现实性、针对性、前瞻性和思想性”的研究。截止20239月,研究院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一般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青年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承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子课题1项,获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厅局级科研项目9项。学院教师在包括《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THE WORLD ECONOMY》《OXFORD ECONOMIC PAPERS》《REVIEW OF ECONOMIC DESIGN》《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在内的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或已被录用论文共48篇。在包括《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经济地理》《地理科学进展》《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在内的国内权威期刊发表或已被录用论文共56篇。出版学术专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研究》丛书、《长江经济带与中国经济发展》等16部。22篇研究报告或咨询报告获省级领导或相关部门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