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财经高等研究院202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财经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717

根据《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财经高等研究院202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

长:徐慧玲

副组长潘娜

组员:龚联梅、武瑶瑶、田野、严梦

二、开题答辩时间

2024  1  10  09:00— 12:00

答辩小组及答辩地点安排附后,答辩顺序不再做随意调整

三、答辩准备工作

1.学生应于2023年12月31日前在格子达系统中完成开题报告的填写同时由指导老师审核所指导学生开题报告的内容与形式,审核通过方可获开题答辩资格,逾期不在格子达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者视为放弃答辩资格。

2.答辩当天,请各位同学提前15分钟入场,提前准备开题报告纸质版,4份和汇报PPT电子版),并将纸质版开题报告交于现场的学生助理,汇报PPT提前拷入电脑

四、答辩工作流程

1.开题答辩汇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的选题及选题原因较详细地介绍论文的主要论点、论据等内容(4分钟),答辩老师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每生至少3问题)(2分钟),学生回答问题(2分钟),评委老师评议(2分钟),每位同学答辩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答辩学生需详细记录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填写答辩过程记录表(见附件),1月12日下午5:00前将答辩过程记录表(电子版)发给答辩秘书老师。

2.答辩结束后,答辩评委小组根据答辩学生开题报告质量及答辩情况集中讨论答辩结果(同意开题或不同意开题,本组答辩秘书汇总意见后填写答辩意见表(先附件),答辩现场不公布结果。

五、 答辩工作要求

1.开题答辩是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学分认定,学生不得无故缺席,如有学生无故缺席不参加答辩或者二次答辩不通过者,从而导致不能顺利毕业,后果由学生自负。

2.参与答辩的师生均应着装整齐出席答辩。

3.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须严格控制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

4.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根据答辩小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认真修改,修改后的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确认,1月15日前再上传至格子达系统

5.学生助理应给每位答辩学生拍摄现场照片2-3张,单独存放至以答辩学生命名的文件夹,答辩结束后打包发给所在小组的答辩秘书老师答辩秘书老师1月12日下午5:00前答辩现场照片每位答辩学生2-3张答辩过程记录表每位学生应交一张)、开题答辩意见汇总表等资料打包发送至695180111@qq.com。

财经高等研究院

2023年12月18


附:答辩分组及答辩地点安排

第一组

地点:学院501会议室

答辩小组成员:李浩(组长)、罗德庆(答辩秘书)、刘汉全

答辩学生名单:陈傲雪、付铭菁、李宇萱、丁露、赖欣怡、王子怡、卢子唯

 

第二组:

地点:学院503教室

答辩小组成员:甘臣林(组长)、陈嵩箐(答辩秘书)、唐文亮

答辩学生名单:宋佳、段樟涵、王奕叶、周枝、陈慧玲、曾佳乐、张怡芸

 

第三组:

地点:学院505教室

答辩小组成员:武瑶瑶(组长)、刘堂勇(答辩秘书)、付晨玉

答辩学生名单:孟袁好、郭昕和、孙菲阳、吴琼、郑禹、王秋婷、潘玮豪、薛宽

 

第四组:

地点:学院522会议室

答辩小组成员:龚联梅(组长)、陈洋(答辩秘书)、姜璟璐

答辩学生名单:张秉全、赵震铄、罗晋、徐伟豪、汪天毅、刘翔、张阳、俞鑫俊


答辩过程记录表.docx

开题答辩意见汇总表.xlsx